close

我認識一隻好貓...

從以前我就對貓沒有好感...看到貓都要倒退三步...
看到貓在我前面...我就繞到..邊唸著: 不要過來喔~~我怕你
並不是真的很討厭貓...
是因為貓都會很突然地做出快速的動作...我就嚇死了

可是 我認識了一隻好貓...
Peter的貓..
我18歲那一年...他養的..
但在我25歲才認識他...
他叫做vincent.....是隻不咬人不嚇人不伸抓子的貓..
也就是說 是一隻好貓....
所以我從遠遠地看著他...喜歡摸他...到愛死牠...
如今 他走了

Peter早上帶著重重的鼻音...問我:還在睡嗎?? 有沒有空過來?
塞在他喉嚨裡的那一句:小貓走了...卻說不出來...
半醒的我也瞬間醒了...
然後到了他家...在心裡默默地送小貓

星期一晚上我已經先去看過vincent...虛弱的他很享受我摸著他...
之後每天都惡化一點 再惡化一點..
Peter說 他走的時候很痛苦...
我能想像那著畫面...我可以感受到那樣的捨不得...

Peter說他相信輪迴 要唸佛號 要法事
早在好多天以前就告訴我...
重點就是...信仰不同的我...不要出現在小貓面前..不要參與...
要我尊重他的"相信"

突然之間...我跟他的距離變成比天和地還遙遠
一個信仰的不同 讓我們完完全全成了陌生人
對於這件事情...我覺得很難過...很遺憾...
也對於曾經和小磐規劃的未來中...至少是基於同樣信仰...感到幸運...
Peter和我...也許有機會有感情...但...信仰會是斷了這感情的主因...
意識到這樣的事情...讓我有些心痛..
但..也感謝上帝讓我意識到...這樣的心痛...
因為我 並沒有 要放棄我的信仰...反而更加堅定的相信我相信 神
如果我真的希望Peter是那個人...我在禱告中紀念他...
希望某一天可以得著他的靈魂...我跟他的距離就不會那麼遙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