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耳前廔管非要住院開刀不可...
於是呢 星期三的晚上 趕著下班去住院
等了一個下午都沒有病房空出來...最後安排了一間雙人房...但是另一個病人不停地咳嗽
不過感謝上帝...七點的時候到辦住院的時候...有一間單人房...
於是就住進了單人房裡面....

醫生助理一直跟我說找不到病房..很抱歉
其實他們也很無奈...我也只說了我也很著急....
後來護士很急著要幫我插點滴軟管...
她說我的血管細...不好找....又因為怕要輸血....一定要用比較粗的管子...
插進去的時候....很痛....
結束之後...也沒有像她之前說的...接進去之後就不痛了...
元小淇還是痛...就只好先忍耐看看等一下會不會改善
護士小姐就說...如果還會痛就要換地方喔~~~不能忍耐怕再插一次就不說痛...
就這樣...我就帶著很痛不能亂動的手去買三明治...這個時候時間已經來到九點...
一個人在病房裏面...還好有電視...比較不無聊....
晚上十一點多...手還痛...另一個護士小姐來看了...
她就幫我拆掉兩條膠帶...(瞬間就感覺好多了)...但是說: 還痛還是要換位置喔...
半夜一點...她又來....不過帶來不錯的消息....
"你的手是因為插進去的時候有"黑青"才會痛...應該沒事..不用換位置"
是也沒錯啦..漸漸地有好一些....

凌晨就有護士到房間....只是為了把一瓶點滴掛到點滴架上...
(因為這樣就吵醒了元小淇....讓元小淇有點不高興)...難道不能等要進手術房再掛嗎??
七點半左右...護士通知說要馬上進開刀房...要換衣服
元小淇被吵醒了...而且有點慌...醫生本來說要中午以後才開刀...突然就變成第一刀?
不過也只能聽命行事....
不能戴著我的眼鏡..於是也減低了一點恐懼感...看不到就不恐怖...
躺上手術台...(上面有電毯...真暖和)....
護士們忙著幫我接上心電圖和血壓的偵測器...
突然有個護士說: 你戴牙套耶....我第一次幫戴牙套的人插管
元小淇害怕了起來...插管聽說很不舒服耶...不會吧..
直徑大約一公分的傷口...聽醫生說要全身麻醉我都覺得很扯了...現在是跟我說還要插管??
一個麻醉醫生進來了...把藥打進點滴裡...護士說:想睡就睡...
一邊有人問著我什麼名字...我回答了...再問我幾歲...回答完....就昏倒在手術台上了...

隱隱約約聽到有人說話..叫我的名字...可是眼皮還是很沉重...
喉嚨痛到爆炸....想把痰咳掉..就使不上力氣...
也沒有人在我旁邊管我...這時才覺得自己超級孤單...
慢慢地...越來越清醒...喉嚨很痛....
最後終於有人說要把我推回病房...
聽著護士喊: 元淇的家屬XXXX...
兩遍之後..我啞啞地吐出...她們沒有來...
昏昏沉沉地...她們推我回病房...很昏很暈....
打了電話給爺爺奶奶和媽媽..再打了一通簡訊給Peter...昏到不行...
姑姑..玟娟姑姑進來...我說他們也太厲害了...算的真準...我才回來兩分鐘...
講了幾句話就不支..回到睡眠中...
中午以後..爺爺奶奶來陪我...我也都還是睡...
給王伯伯打了電話....謝謝他幫忙...我又昏睡了...
直到他和阿姨來病房看我...還帶了Godiva巧克力
沒多久...還是想睡...又昏進睡夢中了...
五點左右...醒了...是可以吃東西的時候了....
爺爺去幫我買冰淇淋和麵...王阿姨帶了他自己做的起司蛋糕...超好吃的...
於是我就開始吃東西...吃麵...吃完繼續昏睡...
讓累了的爺爺和奶奶回家了...一個人留在病房裡...
傷口上還帶著引流管...又要紗布加壓...包了超大一團在耳朵上...
也沒辦法戴眼鏡...聽著電視...吃點冰淇淋..又昏睡....

第二天早上..奶奶有來...陪我一個早上...
我還是幾乎都在睡覺...不知怎麼搞的...醒來就頭昏...頭昏就只有睡覺...
中午王阿姨戴著元柏哥哥來看我...他昨天也開刀...嘴邊腫了一大塊...
安慰他說: 沒關係 我啥都看不到...不知道你到底腫得怎麼樣...
下午還是昏睡..
四點多去給醫生看...醫生就拆掉了引流管...重新綁上紗布...再加壓一天...
拆掉的時候...一點感覺都沒有...助理說我真是給醫生面子...
問問醫生...原來我一共缝了五針
於是確定明天就可以出院啦!!!

晚上一個人挺無聊的...精神也漸漸恢復了...
聽著電視...看著書...
跟媽媽阿姨小修打電話..讓我漸漸不無聊了....
不過大概是真的睡太飽了...半夜一點多才慢慢睡著...

今天早上.....醫生來幫我再換藥...叮嚀了一些事情...
很快樂的吃著蛋糕等出院....
王伯伯又跟助理一起來看我...說說話...
又請護士來幫我把點滴軟管拆掉...瞬間就拆掉了...也不痛...
不過黑青還是有的..也還微微會痛...
只是看著軟管上的好多滴血....有恐怖的感覺....

一直到回家之後...洗完澡...把紗布拿掉我才看到傷口...
大約兩公分長...不過不容易發現那裡有傷口...
本來醫生助理有說有可能要剃掉頭髮...我也看不出來有剃掉...
然後吃飽飯衝去洗頭...三天沒洗真是難過...

終於...下星期回診之後...我的耳前廔管帶來的問題就解決了....
我之前花了一堆錢在小診所看半天...真是有夠浪費錢的...
最後還是得到大醫院來開著全身麻醉的刀...
這就告訴我們....生病要找對醫生...
另外呢...原來全身麻醉以後是這麼的虛弱....而且還有一種比跑完百米還多的肌肉酸痛...
還是要保重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nd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